懒癌君不会做饭

写文好难!!呃呃呃呃!!(扭曲的爬行)(嘶吼)(扭曲的爬行)

【鲤博】情人节截花

●我流博士,男博女博都可

●一些美丽糖糖

●ooc归我

————正片拉线——————

情人节的夜,风里还带着寒气

老鲤站在街角的阴影里,看着博士呆愣的捧着花走过,便长腿一迈顺势走到人面前

“把这花给我,怎么样?”

博士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,垂眸思索片刻把花塞人怀里

“好”

二人便就此相识

“博士,您就住这啊”

老鲤单手抬帽打量着破败的矮楼,不由担心身边这矮一头的人儿生活有没有保障

“嗯,这里便宜,而且我不久住,对付两晚还是绰绰有余的”

博士说着开了门,门锁生锈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咯吱声

“鲤先生,请吧”

门内意外的干净整洁

“…不了吧,这大晚上的…”

博士听着眨了眨眼,拽着人衣袖往屋里进

“喝杯热茶再走吧,您抢了我的花,还不赏脸喝杯茶?”

老鲤暗自感叹着这人的口齿伶俐,也顺着劲儿进了屋,博士去泡茶,老鲤坐在椅子上打量这屋子

这屋子不新,胜在整洁干净,但…干净的有些过了,几乎没有烟火气

窗台上可以放束花

老鲤想着,博士也端着茶回来了

“喏,别人送的茶,还没喝过,听说是好茶,您尝尝”

老鲤笑着应下端起茶杯细细吹散水面的热气抿了一口,半晌缓缓吐出热气

“呼…好茶”

老鲤按照先前说的,喝完茶便走了,博士也没多做挽留

“这是我的电话和住址,您有事没事都可以来”

老鲤临走前笑着留下张卡片

“鲤氏侦探事务所…”

博士细细打量着名片

只是没想到,这有事没事来得似乎过于快了,一周后的某天傍晚,老鲤正趁着支走三小只准备享受成年人的夜晚时光,门铃却不适时的响起

开门却意外是熟悉的人,只是身上填了好几道大大小小的伤痕

“博士?您这是…”

话音未落,博士细长的手指轻抵大龙的吻,随后指了指门外

老鲤了然,伸手把人拽如怀进屋顺手锁了门,待门外声音渐远才松了口气,怀里的人儿也张了口,声音有些沙哑

“鲤先生,可以放开我了吗”

“诶这…对不住,逾矩了”

老鲤讪讪的笑了笑,把人扶到了沙发上起身去拿医药箱

“您这是得罪什么人了?”

老鲤一边处理着人手臂上的伤问着

“…一些仇家”

老鲤抬眸打量,察觉人不愿多说,便也没再问下去,只是沉默着继续处理伤口

“这身上的…”

“我自己来吧,谢谢鲤先生了”

博士接过绷带熟练的处理起了伤,老鲤也起身给人倒了杯水

“今晚这事务所就只有本人,您要借宿吗?”

“这…”

博士仔细打量大龙的表情,试图猜到其真实想法,但最终还是在那鎏金的竖瞳里败下阵来

“您也不清楚我是谁,不怕麻烦?”

“诶,不麻烦不麻烦”

那龙笑眯眯的收拾出一间客房,做了个请的手势

“您先歇着,我在客厅…小酌几杯,您有什么事叫我便是”

博士狐疑的打量两眼还是老老实实进了屋,向罗德岛那边报了个平安便上床休息

夜里寂静,受伤的躯体需要休息,很快意识便坠入海里变得模糊不清,恍惚中好像有人靠了过来,带着些许酒气的同时额上温柔一触

第二天清晨阳光洒入窗,博士也难得睡了个好觉

“早…鲤,昨晚没出什么变故吧”

老鲤穿着围裙,那模样颇有些滑稽

“有点动静,但没往这边来”

他端出两个同是乳白色液体冒着热气的玻璃杯放在桌上

“不知道您喝不喝豆浆,所以牛奶也准备了,趁热”

……

二人这样一来二去便在一起了,直至第二年情人节,博士提着束花来找老鲤过节,老鲤抱着怀里的人张了口

“去年,是要去给谁送花?”

博士不禁噗嗤一笑

“你吃味了?”

那大龙却不愿承认的甩甩尾巴

“没有…”

“那天我是去做帮工卖花,人家作为报答送我的”

博士笑嘻嘻的接茬

“我看出你当时心思了,所以就没多做解释,不然怎么抓到你这条大鲤鱼?”

博士冲老鲤眨了眨眼,老鲤垂眸细看了看,最终叹了口气尾巴也缠上人踝

“啧啧,您比我更像人精”

语毕缠上人唇细细描摹,眼里却闪过丝狡猾

事务所里关于博士的档案还是继续封起来吧,嗯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